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换一种做法换一种滋味儿——清卤牛肉

清卤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一对儿情侣,两个人感情挺好的,但也是经常说着说着就吵起来了,在我还奇怪他们为什么吵的时候,俩人儿却已经又有说有笑了。因为彼此相熟,所以他们争吵也不避讳我。听来听去,他们吵的都是些一地鸡毛的小事,但吵的时候互不相让非常认真,都觉得自己有理。过一会儿必有其中一个示好,另一个则嘟起嘴来表示不买帐,再过一会儿有了其它事转移注意力,自然而然便冰释前嫌了。

  以前,我总觉得好的感情最起码一条就是不争吵,有什么事不可以好好说,干嘛非要以吵架的方式解决呢?然而这么多年过来,我见过了十几年貌似和睦不争吵的夫妻最后分道扬镳,终究路归路桥归桥了。也见过了争吵着却过了一辈子的夫妻。

  可见两个人相处是没有定式的。还是那句老话,适合的才是最好的。而适合是什么呢?我想就是跟TA在一起感觉很舒服,没有压迫感,可以安心的做自己,而TA又刚好喜欢那个你。

  现在网络上的各种心灵鸡汤太多了,关于如何面对感情的鸡汤更是数不胜数,教你怎样做好女人,怎样做好男人,跟相爱的人如何相处……,乍一看上去好象都有点道理,但是再好喝的鸡汤也不见得适合所有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你之所以会吸引到TA,不是因为你完美无缺,只因为你就是你,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每个人都变成一个样子,那还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我想真正使两个人能够长久走下去的,不是不争吵,而是在争吵之后依然会为对方着想;也不是不产生误解,而是在误解之后愿意听对方的解释,相信对方。信任是爱的基础。

  我一直愿意相信这世上真的有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但一定少之又少。更多的夫妻是在日复一日的共同生活中不断地碰撞、磨合、修正才渐渐有了默契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不喜欢争吵,如果有问题就坐下来心平气和的好好说不好吗?为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冷了心不值得,你说呢?

 

 

  前几天做了卤牛肉,用的是牛腱子肉,也就是牛腿肉,这个部位的肉卤好以后切片吃是最好的。牛腩肥瘦相间用来红烧或清炖则鲜嫩无比。而牛里脊则通常用来爆炒最好。

  有个博友曾问我她买了一块牛肉怎么就是炖不烂呢?我想可能是挑选的部位不合适吧?做法不同买的部位也不同,如果不知道应该买什么部位的肉就先跟卖牛肉的档主讲清楚自己想怎么吃,这样他就会帮你选一块合适的肉了。

  所谓清卤,就是不放酱油,这样卤出来的牛肉是淡淡的原色,晾凉以后切成薄片,蘸着蒜泥酱汁吃,别有一番滋味儿。

  

  

  

主料:

牛腱子肉1000克。

调料:

料酒两匙,盐适量,冰糖十粒,葱一段,姜一块,八角一个,桂皮一块,陈皮一块,山楂干5粒。

蘸料:蒜泥、生抽、芝麻油、辣椒油。

做法:

1.牛腱子肉用水冲洗干净,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去掉血水,再冲洗干净备用;

2.砂锅注水,将牛腱子肉冷水下锅,大火烧开,将浮沫尽量撇干净;

3.调入料酒,放入除盐外的所有调料,转中小火炖煮约90分钟,调入适量盐再炖煮30分钟,关火;

4.取出晾凉,放入冰箱内冷藏一晚,吃时切片,蘸料汁吃即可。

 

提示:

卤好的牛肉经过冰箱冷藏后再切就不会切散了,可以很容易切成漂亮的薄片。

清卤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卤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清卤牛肉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 ( 1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