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我是女人——女人的购物欲

                                                                                                                                    (图片来自网络)

       前天跟朋友逛街,呃……又是逛街,这阵子好象逛街的频率有点高。因为最近一直都有事在外面跑,办事之余有点空就去商场溜达一圈,这也是女人的天性吧?

       那天看好一条双面披巾,一面是丝质蓝花白底的传统花纹,另一面是纯灰色薄羊毛质地。丝质蓝色花纹那一面的线条婉约流畅而清晰,羊毛质地那一面是略微偏蓝的浅灰色,羊毛的手感柔软细腻,两种质地完美搭配在一起,一面丝薄凉滑一面温暖轻盈。刚好我穿了一条明黄色配梅花图案的类似旗袍的连衣裙,披上那条披巾特别好看,既古典又时尚,披在身上正反两面试了好久,觉得有些小贵,最后还是压抑住冲动,被朋友拉着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盛夏时有一次去看电影,电影开场前逛了一圈商场,试了一条淡蓝色镂花连衣裙。领口略低,淡淡的水蓝色衬得皮肤特别干净,腰部剪裁的相当贴合,腰际线略微上提,显得身材特别好。好想买下来,一打听折后还要两千多,觉得不值就走了,不过心里还是有些惦记。

       过了一个多月,夏季服装开始换季打折了,我又去柜台看那条裙子。其时,夏裙已经被收起来了,里面摆的都是秋装。售货小姐很热情,根据我的描述去库里把那款夏裙又找出来,我又试了一下,可是此时已全然没有了上次那种美好的感觉了,售货小姐力劝我买下,跟我说可以再打一些折扣,可是我已经完全没有了购买的欲望,就从容的不留遗憾的走掉了。

       有些东西第一眼看上了便觉得拔不出来了,其实冷静一下再看,便会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好,我们也并不是如此迫切的需要。

       这就是人最原始的欲望吧?总想把喜欢的据为己有。欲望是无穷尽的,太多的欲望让人变得贪婪,而我们又总是企图用最美好的字眼儿来掩饰自己贪婪虚荣的本质,比如喜欢,比如爱等等。最初的喜欢也许只是一时冲动产生的幻象而已。这个世界的诱惑太多,我们应该学会适当降低自己的欲求,辨识心里真正的需要。有些不经过一些时日的沉淀和思考也许真的很难分清是不是真的喜欢和是否真是自己想要的,买东西如此,对人对事也如此。所以我总觉得凡事不能急,一急就乱了方寸,乱了就容易出错,错了再修正是个麻烦事儿,而有些错是无法修正的。当你不知道怎样决定时就先放下吧,交给时间,一切都会有答案。

       那条美丽的披巾还静静地挂在展示柜里,在射灯的光芒下散发着迷人的魅力,然而此刻,我已不再那么想要它了。

      

评论
热度 ( 1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