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无题

无题 - 秋凉 - 享受平淡

   下午收完衣服在客厅的沙发上斜躺了会儿,闭上眼睛,风柔柔的从阳台上吹进来,这时的风轻巧又清凉。屋里的电脑播放着我每天都听的音乐,此刻,无所欲也无所求,舒展、放松、宁静。

        四年前,刚刚经过一场很大的虚惊,虽然表面上我跟平时没什么两样,还是那样安静。但整个人是虚的,心有些发慌象悬在半空中没着没落。

       有一天我坐在沙发上,跟他说,我想听听音乐。忽然才想起来已经有一阵子没有听音乐了。

       我有一个CD唱机平时放在厨房,我喜欢在厨房忙碌的时候听听自己喜欢的音乐。他便去厨房帮我打开音乐,我坐在客厅听着熟悉的旋律轻轻地飘过来,人也一点点觉得踏实了。我对他说,当我心里很乱很乱的时候,只要听到这些音乐就能慢慢地静下来,心里静了,平和了,便有一种超然世外的超脱感,有时是无思无想的放空状态,是不是人死了就差不多是这个样子?说完我看了看他,他歪在沙发的另一侧没有讲话,但我分明看到一行泪水从他的眼角静静地流下来……

       我们彼此深深地沉默着,只有音乐还在继续,也许那一刻两颗心是近的,近到可以感同身受。

 

评论
热度 ( 3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