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香而不腻的家常炒猪肝

       学会爱自己生活才会更爱你。

       爱自己并不是要你变得很自私,不顾及旁人的感受,而是在为别人付出的同时更懂得照顾自己。如果恰好有一段时间需要独自生活那么更要好好宠爱自己。

       我认识一个人,经常跟我说自己如何会烧菜,但家里的厨房纤尘不染每天叫外卖,我问他既然自己会做干嘛要叫外卖?他说一个人做饭多没意思……我还认识一个人,四十多岁时丈夫生病去逝了,于是从此她不再往家里添置任何新的物品,即使添置也都是捡最便宜的,自己也不再买好看的衣服,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十几年,朋友问她,她总是一句话:一个人添给谁看?穿给谁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别人都无可指责,但是要尊重自己,有一颗爱自己的心,一个人并不是世界的末日,一个人时才更有时间充分考虑自己的感受。为自己做营养可口的饭菜,给自己添置合适的衣服鞋子,甚至是一件美丽的睡衣,这一切只为对自己身体的宠爱。这世上没有任何一种陪伴可以永远,只有身体会跟着自己一辈子,你爱它它便会爱你,自己变好了,生活才会更美好。

       

       

       女性的生理特点导致女人大多都有贫血的症状,所以很多女性畏寒怕冷,没有力气,人总是处于一种恹恹的状态。我也一样,每个月一到那几天便会象生病了一样虚弱没有精神,所以女人更应该学会照顾自己,平时不要贪凉,包括饮食和穿着,生理期时更要加倍疼爱自己,保持良好的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再吃点补气补血的食品。

       我一般会在生理期后做些营养的菜或汤来补充身体内铁的流失,有时会买一点猪肝,或者盐水煮或者象今天这样炒,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吃法。猪肝虽然胆固醇比较高,但同时也富含铁质和丰富的维生素A,它的营养价值也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改善缺铁性贫血和保护眼睛的最佳食物,适当吃一些对身体还是很好的。

 

材料:

猪肝150克,胡萝卜、青瓜、洋葱各适量,蒜两瓣,生抽一匙,盐少许,白醋半匙。

猪肝腌制上浆调料:生抽一匙,料酒一匙,玉米淀粉一匙,花椒粉少许。

做法:

1.猪肝用清水清洗后,放入加了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一小时;

2.将浸泡过的猪肝切薄片,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几遍,放入腌制调料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

3.青瓜、胡萝卜、洋葱分别切片,蒜切片;

4.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冷油时即下入腌制的猪肝滑散变至白色,捞出备用;

5.原锅底油重新加热,入蒜片爆香,倒入胡萝卜片和洋葱片略炒,倒入滑过的猪肝快速翻炒,调入生抽和盐,最后放青瓜片,关火,翻匀即可出锅。

此菜特点:猪肝嫩滑,香而不腻。

提示:

1.浸泡猪肝时加一点白醋,可以更容易清出肝管中的血污;

2.炒过猪肝后,可以视情况再加点油炒青菜,不过我为了健康不会再另外加油。

猪肝的营养价值:

1、猪肝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最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肝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2、猪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的作用;能保护眼睛,维持正常视力,防止眼睛干涩、疲劳,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具有重要意义;

3、经常食用动物肝还能补充维生素B2,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

4、猪肝中还具有一般肉类食品不含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硒,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反应,抗氧化,防衰老,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产生,也可治急性传染性肝炎。 

 不适合食用猪肝的人群: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猪肝, 因为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 

猪肝的选择:新鲜猪肝有颜色,褐色紫色都不错,手摸坚实无黏液,闻无异味。

  

评论 ( 1 )
热度 ( 1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