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生活,慢一点,再慢一点儿

       上周在外面奔波了近一周,周一出去直到周四晚上才回到家。

       不是去旅游,而是去办一些事情,琐琐碎碎的杂事,每天都办不完,还好现在各处的办事效率都有提高,只要东西备齐了也没有遇到什么大麻烦,一切都还顺利,让我觉得这几天的劳碌没有白费。只是每天在外面睡不好觉有点辛苦。

       周四晚上到家已经十点多了,进门先把里里外外的衣服换下来统统扔进洗衣机,然后冲了一个热水澡就爬进了被窝儿。盖上柔软的被子,枕着带有自己气味的枕头,一霎那间心就变得轻松而舒畅,疲累感瞬间消失了。

       每次出门并没有多累,只是在家清静惯了,便觉得外面的世界嘈杂而混乱,心理上便会产生一些抗拒和不舒服。回到家里休息两天,状态就回来了。又开始想着鼓捣鼓捣这儿鼓捣鼓捣那儿。

       过日子特别象小时候玩的过家家,对于过日子的琐碎从不会觉得厌烦。每天在自己的领地走来走去,时而忙碌时而静坐发呆,俨然女王一般,只不过这个女王既要自己洗衣煮饭,还要自己打扫卫生,然而这依然让我觉得快活与自在。

       很多有阳光的时候就这么安静地坐着,看着阳光在书桌上一点点轻移慢挪,看着手指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近乎透明。指尖灵巧地敲打着键盘,记录一些散淡的心情。

       很多心情在只顾着奔走的时候是体会不到的,所以如果有可能就尽量地放慢一些脚步,让生活慢一点,再慢一点儿,以前你不曾在意的人、物、景都因你的关注而变得可爱与灵动,慢慢地也会找到自己真正的所思所想和心之向往。当我每一次更接近自己的时候,总有一种莫名的喜悦,我看见那个喜欢的自己,平和、宽容、无争,纵使是一个人也因心灵的充实而无孤单之感,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满足与快乐。

       对于现有的生活给予一直充满感激,有什么能比可以安心的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更让人开心呢?生活中偶尔的不开心和小小的委屈感尤如阴影和水滴,当阳光投射进来时它们便跑得无影无踪。

       拥有生命与健康,拥有爱与被爱是一件幸福的事。拥有时,记得珍惜。 

      

评论
热度 ( 6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