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在缠绵的春雨中找寻一抹淡淡的清新——香草柠檬磅蛋糕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雨不绝,春已深。穿行在雨中的小巷,没有看到那个丁香一样的姑娘。

        古树昂然唤发着新绿,已然不顾脚边飘零的落叶被雨水纠缠着的忧伤。

        春天的雨,既多情又惆怅。

        雨水敲窗的日子更愿意窝在家里弄点吃的。食物的香气是一味解药,总能驱散心底的淡淡阴郁。

        春天的午后,偎在沙发里,啜一口热茶,吃一块亲手作的点心,听着程璧的专辑《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时间便在瞬间凝滞了。最喜欢她的那首《给少年的歌》,温软慵懒的女声,仿佛就在你的对面跟你轻声诉说着过往的心事,一点一滴走进你的心里,让你醉心于这片刻的温暖。


         昨天做了这个香草柠檬磅蛋糕。香草和柠檬都是前两天做蛋糕剩下的。磅蛋糕是一种重油蛋糕,做法简单,只需将原料依次混合搅拌均匀即可烤制,可以说是零失败,烘焙小白也可以做得很完美。

        做磅蛋糕时黄油可以打发也可以不打发,打发后的蛋糕会更轻盈一点儿。这次做的将黄油打发了。

         磅蛋糕因其重油所以口感会比较醇厚,难免有一点油腻之感,但加了柠檬碎和柠檬汁后风味一下就变得清新了,细腻的蛋糕体里面夹杂着柠檬的清香。我还加了半支香草籽进去,蛋糕里面可以看见很细小的香草籽,吃的时候也会感受到淡淡的香草气息。

        

材料:

低筋面粉180克,鸡蛋3个,柠檬半个,香草荚半个,泡打粉5克,盐少许,黄油130克,细砂糖120克。

做法:

1.将黄油室温软化;柠檬取皮切碎,挤出柠檬汁(约16克)备用;

2.加入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轻盈膨发;

3.分次加入鸡蛋,每次完全搅打融合后再加下一次;

4.加入柠檬碎、柠檬汁,用刀将香草豆荚划开剥出里面的香草子,搅拌均匀;

5.加入面粉和泡打粉,用橡皮刮刀充分拌匀,直至面糊有色泽并顺滑;

6.将面糊盛入模具,至八分满,用刮刀将表面刮平;

7.烤箱预热,中层,180度,烘烤约10分钟,取出,在表面划口,放入烤箱,170度,继续烘烤25-30分钟至表面金黄,取出,脱模。(温度仅为参考,请根据自家烤箱做调整)

提示:

1.柠檬也可以用一个,味道会更浓郁些,香草豆荚也可以放整根;没有香草荚可以放几滴香草精。

2.黄油软化到用手指轻压即有小坑为好;

3.不知蛋糕是否成熟时,可用牙签穿入,提起后牙签上没有附着物即为成熟;

4.我用的是罗兰蛋糕模,不沾模,所以蛋糕湖可以直接放入模具。如果是用普通磅蛋糕模,要先抹油铺油纸再放蛋糕糊。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香草柠檬磅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
热度 ( 5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