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玫瑰之吻

       

       买了些玫瑰花蕾想做点玫瑰糖。用了两个半天终于把玫瑰花全部处理好了。

       做玫瑰花糖只取玫瑰的花瓣,要去掉花梗和花蕊,一朵朵玫瑰花蕾剥起来很费事,但剥过玫瑰的手就浸润了玫瑰淡淡的香,因此也乐得费事。不时把手凑到鼻子边闻一闻,恍惚间自己已经变成了能招蜂引蝶的香香公主。

        昨天只剥了一半,剥好的玫瑰花瓣就那样放在桌上便进屋去睡了。早上起来一出卧室便闻到淡淡的玫瑰香,地上飘落着几片被夜风吹落的玫瑰,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黛玉荷着香锄幽幽葬花的画面,还有陆游咏梅里的那一句: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虽然陆游原意赞的是梅,但是我想用他的诗句来赞一下玫瑰他应该也不会反对吧。

       玫瑰的香艳让它拥有了爱与美的花语。而张爱玲则用娇艳的玫瑰来形容女人,她在上世纪四十年代创作的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里开篇的那句话,过了半个多世纪至今仍脍灸人口: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张爱玲是如何以一颗年轻女孩的心参透如此人性,也许与她出生成长的家世有关,但更多的应该还是来自她天生丰富敏锐的内心吧。尽管她在书中能把生活与爱情描写的千般滋味,令人愁肠百转,仿佛她已历尽人间世事,但她却无法在现实生活中给自己书写一段圆满的爱情。她既不是红玫瑰也不是白玫瑰,她只是曾经在尘世里绽放过的一朵孤独的玫瑰。

       我不是一个追求浪漫的人,喜欢平实而规律的生活,不太需要生活中时常有惊喜,但如果某一天爱的人送我一束玫瑰,相信我也会相当意外又开心吧?女人,谁能拒绝得了鲜花的诱惑?尤其是爱的玫瑰?

       这两天一直都被玫瑰的香气包围着,屋里屋外到处都是淡淡的芬芳,时远时近,某个角落里间或还有一两片未及拾起的玫瑰花瓣,薄如蝉翼,泛着浓郁的珠红色,说不出的美艳。我被这气息所迷醉,就象梦入玫瑰园与玫瑰花仙接了一个美丽而深情的吻。

       

评论 ( 1 )
热度 ( 5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