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开阔世界才辽阔。

口感醇厚的小甜点——巧克力熔岩蛋糕

  口感醇厚的小甜点——巧克力熔岩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北方的树木大多是在深秋落叶,光秃着枝干进入漫长的冬季,等待春天来临。而在广州,秋天时几乎看不到落叶,彼时它们还生命正旺,即使到了冬季也是绿满枝头,生机盎然;然而偏偏到了二三月开春之时,有些树木开始大量落叶了。风一吹,黄黄的叶片一夜之间便铺满路边的小径。每到此时我便心生怅惘之情,它们在枝头苦苦守候了一冬,寒冷萧瑟的冬季没能撼动它们轻巧的身姿,却在温暖来临即将蜂舞蝶飞的美好时节凋零了,悄无声息的飘下枝头碾落成尘,从而与绚烂的夏季失之交臂。

       这几天都好温暖。羽绒被已经盖不住了,早起把羽绒被换成了蚕丝被。过段日子要搬家,夏天的衣服都装进了箱子里打包了,我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拿出来几件备用。

       中午时分窗外阳光明媚,便穿上外套下楼运动顺便买菜,结果热得火烧一样,中途不得不回家脱了外套换了件薄T恤再出去。很久没有达到运动标准了,天暖了,一切都要走入正轨了。

       明天初五,破五的饺子,明天想包冬菇玉米猪肉馅的,取了几朵干冬菇泡发上了,玉米粒是姐从老家给带来的。真快,一晃就要破五了,年就这样过完了。

 

       OO单位年会发了好多巧克力,她怕拿回家吃了发胖就都给我了,我也不想吃那么多巧克力啊,今天呆着没事就做成熔岩巧克力蛋糕了。

       巧克力熔岩蛋糕又叫巧克力软心蛋糕,它通过故意不将蛋糕内部完全烤熟,造成内部“软心”的效果。这种小蛋糕做法比较简单,但烘烤的火候要掌握好,如果烤久了里面也凝固了就不能流出岩浆了。烤好的蛋糕凉了也流不出岩浆,所以再吃时要用微波炉稍稍加热一下,这样才会看到汩汩流出来的柔软的心。

        我一共用了八块14克的德芙巧克力,四块黑巧和四块牛奶巧克力,配方中用100克巧克力就够了。

      

 材料:德芙巧克力112克(100克就可以),无盐黄油80克,鸡蛋两个,细砂糖50克,低粉40克。

装饰:可可粉适量,草莓蓝莓适量。

 

做法:

1.巧克力隔水溶化,然后加入黄油搅拌均匀,至黄油完全融化;

2.另取一盆打入鸡蛋和细砂糖,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至蛋液起发颜色变浅;

3.将步骤1中溶化的巧克力糊倒入2中打发的鸡蛋液中,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混合均匀;

4.加入过筛的面粉混合均匀,即成巧克力熔岩蛋糕面糊;

5.将面糊倒入纸杯中,最多七分满;

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烤8分钟,取出,晾至微温,装盘,撒适量可可粉即可。      

提示:

1.烘烤的时间要根据纸杯的大小来调整,看到表层结皮基本就可以了;

2.用纸杯做的蛋糕,如果需要送人直接包上包装纸扎上彩带即可漂亮的带出门了,记得吃时用微波炉稍加热一下哦。

口感醇厚的小甜点——巧克力熔岩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口感醇厚的小甜点——巧克力熔岩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口感醇厚的小甜点——巧克力熔岩蛋糕 - 秋凉 - 享受平淡

评论
热度 ( 20 )

© 秋凉的生活 | Powered by LOFTER